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三项举措抓好2021年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

来源:李沧政务网 作者:李沧区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3-02 16:27: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做好我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李沧区城市管理局抓好“三项举措”,有效保障我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监测覆盖率达100%,枯死树伐除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一是做好疫木除治工作。加强对普查到的疫木的伐除及管理工作,根据《青岛市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与综合治理技术规程》,对李沧区疫情发生小班及疫情发生小班边缘外延 2000米范围内的枯死松树进行标定、砍伐清除、粉碎除害、伐桩等。

二是实施春、秋两季松材线虫病普查。组织专业公司对辖区内有松林进行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普查,春季普查工作计划于5月份启动,秋季普查工作计划于10月份启动。

三是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在疫情监测的基础上,抓住有利时机和重要环节,适时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飞机施药防治、人工防治等进行综合防治,确保防治工作安全有效,切实保护林业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