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清廉之岛在沧口”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1-27 14:59: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推进“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传播清风廉韵,1月20日,李沧区纪委监委联合沧口街道打造的“清廉之岛在沧口”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清廉之岛在沧口”廉政教育基地是李沧区纪委监委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清廉之岛在沧口”廉政教育基地集教育、激励和体验于一体,通过深挖身边清廉元素,整合本地区历史文化特色资源,借助“清廉沧口”廉政文化宣传角、廉政文化图书角、清风活动室、沧口剧院等,打造镇街一级党风廉政教育重要阵地。

与此同时,李沧区纪委监委利用沧口街道的资源优势,推出系列优秀廉政文艺节目,将清廉文化融入小品、山东快书、歌舞、戏曲等多种表演形式,以文促廉倡廉,以文艺形式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小品《亲情大义》以“说情”为素材,通过诙谐幽默的艺术表现,突出了秉公办事、严正家风的重要性;情景朗诵《守好人生的底线》,“法律线不遥远,它是人生的高压线;党纪线在身边,它是为官的警示线;道德线朝夕相伴,它是做人的自律线。”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好人生底线;歌曲《廉政之歌》,“我们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为人民撑起一片青天;我们站在反腐倡廉的前沿,为人民鞠躬尽瘁无憾……”以乐韵扬正气,以歌声鼓清风,用清扬的歌声唱出优秀共产党员最赤诚的本色情怀!山东快书《铁面佛》、京剧《铡美案》、小提琴四重奏《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不忘初心》、歌曲《把一切献给党》等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为干部群众呈现精彩的廉政文化视听盛宴的同时,以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不论是打造基层廉政文化园地,还是推出贴近群众接地气的廉政文艺节目,都是我们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有效尝试。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实际,搭建更多、更广、更接地气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教育平台,通过清风细雨般浸润式影响,不断深化教育效果,让清廉之风透着本土文化元素吹拂在大街小巷。”李沧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以来,李沧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清廉社区”建设,构建“六清六廉六微”的清廉社区建设新模式。以打造“清风庭院”为目标,深入探索本地区传统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中的清廉元素,全力推动清廉文化向基层浸润,让全区党员干部在徐徐“清”风中,听到“廉”花盛开的声音。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