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检润民和·司法救助家”!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打造司法救助工作品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12-17 17:48: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 近日,李沧区人民检察院 “检润民和·司法救助家”工作室成立,工作室是检察部门融合当地公安、教体、民政、团委、妇联、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打造的涵盖司法救助、支持起诉、心理疏导、就业扶持、社会帮扶等功能于一体的司法救助平台。

工作室成立后,为3名涉案被害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其中包括为一名虐待案未成年被害人提供爱心成长基金,并为其唯一监护人提供了就业帮扶。检察院在开展司法救助同时,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为这名未成年被害人解决落户、就学等问题,并提供心理疏导、关护成长等多项救助措施。
“检润民和·司法救助家”的品牌创意来源于基层检察实践,突出一个“家”字,“家”既是家园的家,也是加分加油的加,还是加法的“加”。

所谓家园,是通过建设“线上+线下”的多元化综合化救助平台,由检察机关“应申请被动救助”转变为“依职权主动救助”,更加及时有效的开展司法救助、传递司法温度;所谓加分加油,是通过多元化司法救助,给社会稳定加分,给群众满意度加分,给困难中的群众加油,给精准脱贫加油;所谓加法的“加”,是通过平台建设聚集各方力量,由“检察机关单环节救助”转变为“多部门联合救助”,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