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少数民族文艺巡演走进南山社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10-09 14:01: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持续推动李沧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9月17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以及南山社区联合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李沧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少数民族文艺巡演活动。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郑秀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昌丽,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参加活动。

本次巡演汇集类型多样、精彩纷呈的各民族乐器演奏、舞蹈、民歌等优秀节目,反映李沧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营造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

本次参演的优秀文艺作品,以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题材,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生活图景,充满着对美好幸福中国梦的向往和期盼。演出以藏族歌手达瓦的歌伴舞《这里是歌舞的海洋》拉开序幕,蒙古族舞蹈、朝鲜族手鼓舞、维吾尔族舞蹈、藏族舞蹈、幼儿园小朋友演出的彝族舞蹈等引来观众们的一片掌声和欢呼声,蒙古族演员宝力高马头琴独奏《黑骏马》《天边》将演出推向高潮,一曲男生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整场演出。

近年来,区委统战部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突出围绕“六个聚焦”,建立“互嵌式”民族工作服务管理体系,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形成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少数民族文艺巡演活动是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集中展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