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高层建筑起火如何快速救援?浮山路街道举办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08-14 17:45: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随着建筑高度的不断刷新,与之俱来的消防安全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如果居民消防意识差、扑救不及时,高层楼宇一旦发生火灾,将会给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

“消防演练全体人员集合完毕进入演习模式”“1号楼2单某层公区烟感报警,请立即到现场进行确认”“火势非常大,有人员被困,灭火器不能扑灭,请求出动应急队”“现在马上拨打119报警”“掩护疏散组对人员进行解救”“消防泵已开启设备运行正常”“李沧消防中队救援车辆及人员到达火灾现场,并展开消防火灾救援”……

这是浮山路街道8月13日在旭东社区举办的2020年居家安全节暨龙湖智慧服务悦公馆项目消防演练发生的一幕幕场景。消防演练旨在推广、巩固社区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处置规范,让公共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全体居民自觉维护公共安全,共建文明安全社区。

近年来,浮山路街道高层住宅逐渐增多、人口密度持续增加以及家庭装饰装修日益高档,致使公共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面临新的严峻挑战。浮山路街道将狠抓社区消防及居家安全为服务民生工作的突破点,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和探索,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米。

去年,浮山路街道联合李沧区应急局、青岛全安应急救援中心,总投资80余万元完成“社区高层住宅消防应急处置规范”亮点创建工作。通过系列讲座、精准培训和消防演练,打造“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和“会宣传、会报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疏散逃生”的“三有四会”新型安全社区。

今年,旭东社区紧扣居家安全主题,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党建引领,小区业委会持续跟进,小区物业全力配合,全体居民积极参与的合力作用,灵活运用住房维修基金,创造性地解决了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老旧损坏影响公众安全的老大难问题,在创新社区消防处置上,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