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05-22 20:10: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为统筹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李沧区企业服务保障工作,5月21日,李沧区总工会联合区工商联召开李沧区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了全力抗击疫情,上半年我区企业生产按下暂停键,零售业受到极大冲击。在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以后,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拓市场,加快复工复产,全力推动李沧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企业家提出,希望疫情面前,政府能够出台不同层面的利好政策对企业进行帮扶。目前实施的缓交社保金等减压措施,希望适当延长政策适用期。另外,对于因疫情停产或倒闭的企业,希望政府可考虑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低息或无息贷款,帮助其渡过生活难关。

会上提出,区总工会将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退费减免等政策,减轻企业运营成本,并全力保障支持企业疫情相关物资。做好职工互助保险办理等工作,加大服务帮扶力度,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座谈会最后,李沧区总工会表示,将用心用情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延伸服务链条,把关心关爱送到辖区企业和一线职工群众的手中,助力企业在疫情面前共克时艰,尽快实现经济企稳回升。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