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父子齐上阵!“爱满大崂”志愿服务队里的温暖“剧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03-24 22:14: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命令,防控就是战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崂路社区有一群退役老兵,奋战在一线,守护着人民的平安和健康。战“疫”中,退役军人“夫妻兵”“父子兵”“齐上阵的故事,比比皆是,在夏庄路67号院,也有这样一对父子。

“您好!请登记一下,测一下体温,把口罩戴好。”志愿者李刚照常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李泽豪站在爸爸身边给行人测量体温。看到爸爸鼓励的眼神,李泽豪做了一个"OK"的表情调皮地回应着。这是在夏庄路67号院疫情卡口监测点,李刚带领儿子夜间执勤的情景。生动的画面,温暖着进出的每一位居民。在这个执勤点上,每天下午五点半开始,总有一位退役军人志愿者对过往的群众测体温,宣导抗疫知识,他就是退役士兵李刚。自疫情防控开始,他已连续坚持执勤50多天坚守在卡点上,负责夜晚值班值守。作为“爱满大崂”老兵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主动要求参加这次战“疫”,每天积极参与卡点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防死守疫情的扩散。

当得知防疫监测点夜间值班人员不足,调配困难时,李刚主动请缨,要求值守战“疫”一线最冷的一个执勤点——夏庄路67号院,这个站点设立在两楼之间,由于两侧楼座遮挡,晒不到太阳且两楼之间形成管涌效应,风力大,吹得棚子呼呼作响,原地站上一会就冻透了,冬天值守,尤为煎熬。可是李刚却说:“我是退伍军人,年轻身体好,我不怕冷!”这几日天气转暖,夜间出行人员增多,对执勤工作增加了不少工作量。每晚回到家李刚总是累得腰酸背痛,妻子在客厅帮他按摩的时候很是心疼说了句:“我能去帮你执勤就好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当时正在学习的16岁的儿子听到后,从房间里跑出来说:“妈妈,您不用去,我和爸爸一起去执勤!”

 

于是,现在的夏庄路67号院每天晚上多了一位小小“守护者”。李刚和李泽豪父子一起执勤,感动了社区工作人员和67号院的居民,当问到为啥舍得带儿子来到抗疫一线时,李刚说:“儿子跟着我的父母一起长大,父亲是1964年的老兵,从小就对儿子进行品德教育,弘扬老一辈不怕艰苦的革命精神,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