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两代表一委员” 助力疫情防控 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03-24 22:04: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李沧区组织发动“两代表一委员”全部下沉社区、亮明身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的防线。

全面动员,凝聚力量战疫情

 

立足社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推进“两代表一委员”普遍联系社区制度落实,以区委名义下发《关于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参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区“两代表一委员”带头冲在防控一线。全区共55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快速响应,逐一下沉到联系社区的具体网格支部,实施一对一精准联系帮扶。区人大、区政协分别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行业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表率。

协同发力,担当作为战疫情

 

 

 

“两代表一委员”主动担当,深度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承担卡口管控值守、重点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任务。浮山路街道、兴华路街道党代表化身“红色代办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点对点”送货上门,提供“保姆式”服务。李村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设立“政协委员志愿先锋岗”,10名委员亮明身份,到防控任务较重的大崂路社区开展一线防疫。为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两代表一委员”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协助企业做好制定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储备应急物资、融资困难等工作,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区人大代表、青岛达翁集团总裁戚振香对旗下达翁家居、达翁辅料市场近700户减免房租数百万元,并组织100多家商户捐款达30余万元。针对企业员工集中返岗的情况,国有企业“两代表一委员”定制专车接送外省农民工有序返青复工,建立返岗人员健康档案,对所有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万无一失。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加速器

 

 

 

联动资源,同舟共济战疫情疫情发生以来,“两代表一委员”注重发挥各自优势,在有效联动社会力量、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等方面发挥榜样作用,共捐款47.07万元,捐赠急需紧缺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价值190.29万元,为街道社区解决难题288项,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区人大代表周琳主动联系青岛天路公司,免费为严寒中露天值守志愿者们提供温暖小屋,又跟进协调中铁四局集团七分公司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部入场施工安装,于当晚投入使用,深受社区志愿者称赞。区政协开设“微议政”专栏,政协委员围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搜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50余条,其中《关于在城市建设传染病危机处理备用系统的建议》《关于立法赋予一线医生传染病警示权及隔离权的建议》等多篇被采用并上报全国政协和省政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献策。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