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03-24 22:03: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下午,中共青岛市李沧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希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研究部署委员会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成立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法治领域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稳定的保障。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提升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委在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大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区的基础性工作,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根本法作用;三是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着力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着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着力强化完善社会治理,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实现社会治理法治化,依法防范风险、治安防控、化解矛盾、维护权益,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和谐李沧、幸福李沧,让法治惠及人民。会议要求,要全力保障依法治区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和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公证、鉴定、仲裁服务及困难职工的法律援助。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