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在疫情防控中对干部开展一线跟踪考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20-02-05 11:27:31 字号:A- A+

为牢牢把住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一最重要战场,1月26日,李沧区成立专项考察组,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考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专项考察组已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干部一线跟踪考察29次。一线跟踪考察中,李沧区重点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是否政治可靠,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是否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善抓落实;在危急关头和困难面前是否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李沧区明确了一线跟踪考察标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个别谈话等方式,不仅看干部怎么说,更关键看干部怎么做,重点看做了什么、有没有效果、克服了什么困难、解决了什么难题;不仅看干部怎么做,更关键看组织认不认可,重点看干部的工作能在组织中发挥了什么作用,有没有效、重不重要、突不突出;不仅看组织认不认可,更关键看群众满不满意,重点看群众居家能不能安心、生活能不能舒心、服务能不能暖心。

为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将成为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李沧区通过一线跟踪考察掌握情况进行鉴定,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做出区分:表现突出的及时表扬表彰;对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敢担当、勇作为的大力提拔重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顶格处置;对情节严重的,直接就地免职。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