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历史档案资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19-12-09 10:02: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 为反映李沧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发展变化,日前,李沧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走进老沧口工业区的各个社区,征集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老照片、老证书、老影像、老票据、老报刊、老物件等家庭档案。透过老百姓手里的一张张老照片、一本本老资料,反映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历史状况,也穿越时空,寻觅李沧人拼搏奋斗的精神源泉。

在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个老照片展区,居民们自发提供历史照片、老报刊等家庭档案,述说着青岛橡胶二厂(黄海橡胶)的前世今生,再现李沧区的往昔辉煌历程。

热心市民王先生得知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各类历史档案资料的消息后,亲自到档案馆咨询征集具体事宜,称自己平时就有收藏老物件的爱好,家中保存着一些年代久远的文件、书籍以及反映各个历史时期的老资料。了解具体要求后,王先生对自己的藏品进行梳理,先后将《世界大战写真贴》(大正四年(1915年)一月二十日东京每日通信社出版部发行)《胶州湾攻围战局详图(1914年)》《青岛市崂山县图(1977年)》等多件具有保存价值的资料进行捐赠。随后,档案馆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以示感谢。

今后,李沧区档案馆将持续与各街道各社区保持联系,有效征集各类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家庭档案,利用档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推动李沧区的文化建设。

李沧区档案馆面向市民征集反映李沧域内(含原沧口、李村、崂山)历代及革命历史时期的文件、公报、契约、票据、货币、手稿、回忆录、革命历史文物、老照片等反映李沧各个历史时期人民生活、风俗民情、民族宗教、非物质文化遗产、风景名胜等方面的各种载体档案资料。

征集邮箱:qdslcqdaj@163.com

征集联络人:姜笑葵王丽

 联系方式:0532-87610916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