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全省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集体学习观摩活动在李沧区举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19-11-15 22:40: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11月13日,省民政厅在我区开展全省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集体学习观摩活动,现场观摩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加强社区精细化治理与精准化服务工作成果,接续召开村(居)民自治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岛市民政局局长王哲、青岛市李沧区区长张友玉致辞,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全省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冯建国副厅长指出,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环节,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政权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工作中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作为重要原则,做好社区减负增效、创新实验区建设、优秀工作法总结推广、“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试点、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城乡社区治理重点工作,以加强村委会班子建设、健全城乡社区协商、做好村规民约和村务公开工作等为着力点做好基层民主建设工作。

冯建国副厅长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联系本地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措施,把会议精神转化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务实举指和实在成效,奋力开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

各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处)长,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实验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青岛市各区(市)及菏泽市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过程中现场观摩了青岛国际院士港、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和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