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物业管理中心提升服务解民忧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19-10-23 10:35:56 字号:A- A+

一个交付8年的小区,其业主满意度由80%提升到92%,物业收费率由90%提升到95%,只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位于秀峰路的警苑新居小区,自2011年10月交付以来,个别业主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随意停放电动车,圈占绿地种菜,私搭乱建,造成小区业主满意度较低。如何解决小区管理难、绿化先天不足等问题成为难题。区物业管理中心结合实际工作找差距、定目标、抓落实,将警苑新居物业管理的难题作为解民忧、办实事的载体,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找准问题 抓协调

区物业管理中心约谈该公司负责人,针对业主集中反映的毁绿种菜,绿化养护不到位的问题下达2次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在督促企业整改的同时,也了解到该小区底子薄,基础弱,想要短时间内解决问题,需要资金支持。


区物业管理中心和虎山路街道办事处多次与小区原开发单位进行沟通,通过讲政策,树品牌等方式,最终开发单位投入资金7.8万元,物业企业自筹资金3.4万元,对已经过了保修期的设备设施以及绿化带进行维护和补建。

多方协调 抓落实

小区整治前绿化本身就不足,再加之一些业主公共意识薄弱,小区毁绿种菜问题严重。针对此问题,区物业管理中心积极协调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发商、物业服务企业召开多次协调会,定节点进行集中整治,发现问题立即限令整改。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物业联合执法部门对毁绿种菜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垃圾死角20余处,清除垃圾30余吨。清理完后,补种草皮约1000平方米,灌木补种冬青7000余株。

区物业管理中心的真诚付出也感染了物业企业。在物管中心的带动下,小区工程人员无偿协助业主更换室内水龙头、查看室内电路、更换灯泡等上百次;协助业主维修更换室内门窗、制作维修阁楼楼顶天窗盖板三十多次。

物业服务提升了,小区居民的感受最为直接。从小区交付时就入住的退休党员王女士感慨到:“原来小区管理比较混乱,业主与物业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区物业管理中心和虎山路街道办事处作为政府部门,在组织协调方面比企业更具优势。现在小区的草地比以前更绿了,路面更平坦了,服务工作人员的态度更好了,在小区生活也更舒适了”。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