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在李沧,“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实现“秒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19-10-14 13:56: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10月8日,第一张“秒批”个体营业执照在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出炉。

今年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及行政审批便利化改革,积极探索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秒批”服务,并在李沧区开展试点工作。“秒批”是一种“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服务,通过信息共享、自动比对、核验申请信息,实现基于申请材料结构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审批要素指标化的自动审批。“秒批”服务将有效提高群众的办事速度和职能部门的审批效率。

今后李沧区的市民可通过登录“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在几分钟内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业务的办理,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也无需工作人员再次核对材料进行审核,24小时随时随地办理。通过“大数据”技术,真正实现了人工审批到智能审批的变革式转变。

下一步,李沧区将在“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秒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陆续推出一大批可“秒批”服务事项,积极扩大“秒批”的应用范围,加强与事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审批与监管“无缝隙”连接,进一步提升李沧市民的的获得感、幸福感。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