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九水街道开展文明倡议活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8-09 11:29: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为展示青岛崇德尚礼的良好城市形象,响应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8月5日上午,李沧区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联合李沧区教工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文明行为从你我做起”的文明倡议活动。

活动开始,延川路社区相关负责人首先向社区的家长志愿者们表达诚挚的感谢,并指出垃圾分类是现阶段最贴近我们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建设文明城市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需要每个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希望通过影响孩子来带动家长,进而辐射全体社区居民,把垃圾分类搞好,将我们的环境保护好,让城市文明更加美好。活动现场,5名社区家长志愿者代表佩戴上了“文明志愿者服务”绶带。

延川路社区家长志愿者宣读文明倡议书,倡议大家争做文明城市“宣传员”、文明行为“示范员”、文明新风“引导员”和文明秩序“监督员”。积极倡导文明礼仪,传播身边好人好事,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公序良俗,共同努力,携手营造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倡议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和文明行为倡议条幅上签字。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大厅开展了“送垃圾回家”的寻找游戏。

工作人员将提前印有各种垃圾类型的卡片随机放在大厅,并将四种垃圾分类垃圾桶放在固定地点。小朋友们在社区志愿者地引导下,寻找放置在草坪上的卡片,并排队有序地将卡片放置到对应的垃圾桶里,送垃圾“回家”。

本次文明引导活动采用宣讲和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贴近孩童,寓教于乐,实践性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熟悉的卡通图画,既让社区的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又做出引导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的文明实践,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文明”的种子。延川路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优势,凝聚社区志愿者力量,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文明行为,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良好的文明环境,助力美丽青岛文明城市创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