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曲波陈刚都来啦 李沧社区文体活动开启“夜模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7-13 08:2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孙志文)“以前我们的居民晚上回家无非就是喝茶、看电视,社区足球蔚然成风以后,很多人加入到夜间体育锻炼的队伍中,这不仅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更能让大家享受健康的夜生活,可以说是一举多得。”7月11日晚,在李沧区刘家下河足球训练基地,九水街道办事处刘家下河社区主任傅大雨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晚,2019青岛市“追风少年·社区杯”足球邀请赛的两场比赛在此举行,本次赛事由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办事处主办,九水街道刘家下河社区、青岛追风少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赛事吸引了全市16支高水平业余足球队伍参赛,更有陈刚、曲波、刘青等前职业球员纷纷亮相比赛。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之大,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在一个社区内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业余足球比赛,不仅得益于九水街道在发展社区足球事业上的多年积累,更是李沧区打造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化体育项目的一个缩影。

其实,九水街道刘家下河社区一直是李沧区发展夜间文化体育活动的代表。社区早在1999年就在主任傅大雨的带领下,建立了青岛第一支“农民球队”,之后发起了李沧区社区足球联赛,并将优秀的青训团队引入社区教孩子们踢球。20年来,傅大雨一直扎根社区,用实际行动助推青岛足球的发展。时至今日,足球已经成为刘家下河社区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青岛活力社区的杰出代表。

“社区足球有个特点,大部分训练和比赛都在晚上进行。因为很多球员都是业余的,有本职工作,白天上班,晚上有时间出来踢球。”傅大雨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自社区球队建立以来,吸引了很多居民参与到足球运动中,社区足球场一到晚上就灯火通明,有踢球的有看球的,场地内外都很热闹,社区足球氛围非常浓厚。

受足球的启发,社区又相继成立了广场舞队、锣鼓队、合唱队、够级扑克队,建立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邀请专业老师教居民们跳舞、唱歌、演奏乐器,鼓励居民利用晚上的时间参与到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中来。

如今,促进城市夜间经济崛起,打造最精彩、最丰富、最悠闲、最受大众青睐的城市夜生活,已经成为青岛接下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点。作为发展夜经济的排头兵,李沧区多措并举,一方面打造特色夜经济街区,为市民提供内容健康、服务规范,绿色安全的时尚潮流消费地;一方面大力发展夜间文化体育项目,让市民的夜生活更丰富、更健康。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