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院士考察青岛国际院士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慕馨培 2019-06-06 16:10:47 字号:A- A+

5月31日上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院士到青岛国际院士港考察,在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服务中心,区委书记王希静向中村修二院士介绍了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的起因起步、发展进程、特点原则、取得的成果等情况。

在院士工作站(青岛国际院士港一期),中村修二院士实地考察了张东晓院士项目实验室,了解项目进展及产业化成果,并与张东晓院士团队进行了详细交流;在青岛院士产业加速器,考察了聚纳达、森科智海海洋科技和一达生物的中试车间,听取了入驻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在青岛国际院士研究院、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试验区,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施工进展情况。

调研与座谈过程中,中村修二院士对青岛国际院士港在规划建设、人才引进、载体与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发展模式是独一无二的,这种模式能为科学家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中村修二院士表示,如有合适机会,希望与青岛国际院士港有进一步合作。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