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街长吹哨我报到 网格巡逻美环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5-23 14:00:00 字号:A- A+

城市管理到“最后一米”怎么“绣”?群众的反映怎样快速落实解决?李沧区兴城路街道依托“党建引领、多网融合”的红色平台,将城市管理力量下沉到城区的每个网格。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抓总牵头,以网格支部书记、楼道长、党员中心户为支柱力量,鼓励志愿者广泛参与,组建近200人的“全民街长”巡逻队。

全民街长定期接受工作培训,分组建立微信反馈群,每天在所在网格的街巷楼院巡逻,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拍照上传至微信群,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收到后首先做出回应,如涉及不同职能部门则迅速交由街道统一协调,调动各方协力处理,做到“简单问题不过夜、复杂问题不过周”即处理完毕。同时,将处理结果在微信群内及时反馈,由全民街长监督评议。参与“全民街长”的居民说:“在巡逻时,发现兴城路41、37号楼院有破旧小煤屋,四流中路352号存在地面坑洼不平,老旧楼道存在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现象,我们在微信群上传了照片,街道马上就进行了回应处理,处理效果很好,也都在微信群公示,让我们很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五一”节前,唐山路第六网格在巡查中发现碱厂宿舍个别单元楼道内堆放了大量废旧木材、衣柜等杂物,极易滋生鼠患、蟑螂等卫生隐患。同时,堆放的废旧木材还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街长吹响了隐患整治的“哨声”。兴城路街道“闻声而动”,调动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迅速回应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查看后,两个办公室立即开展联合行动,组织了人员、车辆到达现场,与全民街长、志愿者20余人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一个上午的时间,楼道变得干净整洁,不仅消除了卫生、消防隐患,也感动了住在此处的居民,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杜绝乱堆乱放。全民街长工作开展以来,兴城路街道共接到街长反馈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楼院路面、楼道小广告和占路经营等问题1200余件,街道对所有问题均进行了呼应与处理,较好地提升了辖区整体环境,也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城区品质提升攻势”的信心与决心。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