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何满潮院士NPR新材料第一条生产线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慕馨培 2019-05-13 11:02:35 字号:A- A+

5月10日上午,何满潮院士NPR新材料第一条生产线启动仪式在能环(青岛)国际新材料有限公司(原耐火材料厂)举行,何满潮院士团队以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副区长张在厚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院士——何满潮与区领导张友玉、张在厚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NPR新材料第一条生产线的正式启动。

 

据了解,何满潮院士团队长期开展负泊松比效应结构的(NPR)锚杆/索研究,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NPR恒阻大变形锚杆/索,并以此成果为关键的、重要的支撑,开发了110、N00工法,开始了第三次矿业革命。2014年开始,何满潮院士提出了微观NPR的概念,并组建成立了微观NPR新材料研发团队,开始了微观NPR新材料的研发。今年3月,何满潮院士领导的微观NPR新材料研发团队开始建设智能化的新材料生产线。据院士团队人员介绍,NPR锚杆钢新材料在煤矿行业、预应力混凝土、桥梁、建筑等抗震结构以及地下工程领域具有很强的应用性。

NPR新材料项目位于李沧区的原青岛耐火材料厂(始建于1917年),建设规划分为两期,一期规划建设3条NPR新材料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年产能2.5万吨、产值5亿元;二期将继续在耐火材料厂规划7条生产线,逐步将生产线规模扩大到10条。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