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勇于破题 善于解题——李沧区召开六届区委第103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慕馨培 2019-05-08 14:00:00 字号:A- A+

4月28日,李沧区召开六届区委第103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现场察看了NPR新材料智能化生产线、延川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惠水路工业园拆迁、青岛国际院士研究院、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加速器、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试验区展示中心等6个重点项目,并通过痕绩工作法手机模块现场打分。下午,总结阶段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希静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友玉通报了项目评比成绩,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试验区展示中心项目、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加速器项目、青岛国际院士研究院项目、延川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分获前四名。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洋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李沧区劳动模范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忠伟同志宣读了关于一季度表彰情况的通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仲伟富同志宣读了关于问责情况的通报。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对李沧区突出贡献单位及个人进行现场颁奖。

 

随后,王希静发表讲话。

王希静指出,此次会议是解决问题的专题会。强调要把“要勇于破题、善于解题”具体化;强调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关键就在实打实地解决问题,打开局面、突破发展。

王希静指出,今年以来,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全区上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攻山头、炸碉堡、打硬仗,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平稳较快,“双招双引”取得阶段性成果,院士项目产业化聚合力提升,院士港核心板块建设扎实推进,推动以院士港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基因重塑新路迈出了坚实的新步伐。

王希静强调,李沧要乘着国家、省上、市上对院士港的高度认可和更加有力支持的东风再出发。要突破思想力的自我束缚,突破“双招双引”招大引强,突破院士港建设重点任务,突破院士港集团市场化法治化运作,突破优化营商服务,突破束缚问题解决的条条框框,要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王希静指出,要锤炼纪律和作风。在追赶的征程中,必须担当作为、快干实干,从狠抓作风建设上解决落实问题。区级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既有做指挥员的自觉,又有做战斗员的行动;要用好挂职交流这个大平台,强化干部考察任用;要将“让实干者实惠”落到实处,奖章要挂在具体人“胸前”,奖金要发到具体人“手里”;任何人不得破坏营商环境;要下决心集中整治作风拖拉、紧答应慢动弹、疲沓应付等懒政行为以及不敢不愿担当、畏难发愁、精气神不足等消极心态;要扎实做好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最后,王希静指出,我们要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在李沧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拿出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勇气,树立“敢为天下先”的胆识,以“小我、少我、忘我、无我”的激情和境界,从灵魂深处来一场革命,激发战斗力,增强生命力,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擦亮好品牌。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