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梅花开了!本周迎来十梅庵梅花最美花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3-11 13:00:00 字号:A- A+

第二十一届中国·青岛梅花节

将于3月18日,

在位于十梅庵公园的青岛梅园开幕。

由于今年春天气温较高,

梅花的花期较往年提前一周。

目前,青岛梅园内的梅花已陆续开放,

梅花的最美赏花期已来到,

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

切勿错过每年一次的赏花时机。


本届梅花节以“梅好李沧相约早春”为主题,为期三十一天,门票四十元。节会力求将踏青休闲,自然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大家。期间将举办观光采风、赏梅游园、知识科普、书画展览、咏梅诗歌鉴赏会、主题教育、赏花咏梅诗会、戏曲文艺汇演、朗诵会等九项活动。梅花节期间,文昌路(十梅庵路至南岭三路段)、大枣园路(文昌路至雨湖路段),允许双向单排顺向停车。

青岛梅园占地面积800余亩,始建于1991年,成功举办过第六届中国梅花腊梅展览会和二十届中国·青岛梅花节,每年吸引几十万游客前来踏青赏梅,1998年7月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是中国江北最大的梅园,同时也是青岛市早春踏青的必游之地。

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培育,目前园内有梅花品种200多个,两万余株,盆景2000余盆。梅园内主要观赏品种有“淡丰后”、“崂山白”、“绿萼”、“朱砂”、“江梅”、“美人梅”等等。景区内建有赏梅谷、醉香壁、揽梅亭、梅林、摩崖石刻、梅溪、罗汉狮、百梅坡、香风阁等多处景点。★途径第二十一届梅花节的公交线路:

122,213,327,364路十梅庵公园站下车。

 

青岛新闻

');